9月17日訊 在今天凌晨進(jìn)行的歐冠第1輪,皇馬主場(chǎng)2-1戰勝馬賽。擔任《隊報》顧問(wèn)的前國際裁判賽義德-恩吉米談到了比賽中的點(diǎn)球判罰爭議。
比賽第79分鐘,馬賽球員梅迪納在禁區內倒地防守時(shí),足球反彈后擊中他的手臂,主裁判判罰了點(diǎn)球?;蜀R依靠這個(gè)點(diǎn)球2-1獲勝,但這引發(fā)馬賽方面的不滿(mǎn)。規則規定,如果球員手臂的位置不是身體運動(dòng)的自然結果,而是故意用手臂增加防守面積并導致手球,那么就要判罰犯規。
賽義德-恩吉米首先表示:“首先,我可以理解主裁判當時(shí)立即吹哨判罰手球犯規,這樣他可以確保不犯錯。但我本以為VAR裁判會(huì )對這個(gè)點(diǎn)球進(jìn)行審核。因為球員當時(shí)正在鏟球,他的手臂張開(kāi)的確擴大了防守面積,但這是自然的舉動(dòng)。我們不可能要求球員在那種情況下把手臂移開(kāi),他也無(wú)法把手臂放在其他位置?!?/p>
賽義德-恩吉米接著(zhù)說(shuō):“在我看來(lái),這個(gè)點(diǎn)球判罰犯了錯,但這只是我個(gè)人的觀(guān)點(diǎn)。這并不是一個(gè)明顯的錯誤,可能因此VAR沒(méi)有介入。目前的手球規則很難解讀,存在灰色地帶。如果當時(shí)主裁判沒(méi)有吹罰點(diǎn)球,VAR同樣也不會(huì )介入?,F在有太多的點(diǎn)球針對那些鏟球的球員……這種點(diǎn)球違背了一名球員正常鏟球時(shí)完全自然的姿態(tài),他們并沒(méi)有試圖增加防守面積?!?/p>